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劳动教育》第一次集体教研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44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劳动教育》课程本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会,教研室主任王燕霞主持会议,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

会上,王燕霞对本学期《劳动教育》课程安排进行了说明,教师重点讨论了《劳动教育》课程的规划和实践活动的形式,决定围绕劳动、劳动素养、劳动教育、我国劳动教育思想的发展与演变四个专题开展理论教学同时,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的理解劳动、热爱劳动教研室老师讨论商定将生活劳动与责任心、生产劳动与劳模精神、服务性劳动与志愿者精神、专业劳动与工匠精神等内容贯穿其中。实践活动将通过制作劳动主题手抄报、采访或拍摄劳动者制作视频等形式展开旨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此次教研会让教师们对本学期的《劳动教育》课程有了清晰的规划,为接下来有效开展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习研讨 集体备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第六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同心协力 锐意求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