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 锐意求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提升教学质量,20233月29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会议于线上进行,由教研室主任刘君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本次集体备课会参会师以研促教,既谈内容又研教法,深入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会上,专任教师蔡亚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解读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提出教学的设计思路,指出对教学内容的解读要与时俱进。随后,教师们“三进”展开热烈讨论,分享教学经验、优秀教学设计、教学案例等。

最后,刘君表示,要进一步扎实集体备课会制度,集体备课会是思想的碰撞与融会,是对教学改革的探索,是智慧的分享。教与研互为依托、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劳动教育》第一次集体教研会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