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教研 提升能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高质量开设好《形势与政策》课,3月19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燕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青年教师许亚孟围绕专题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学内容,从教学导入设计、教学案例选取、教学方法运用和课堂互动设置等方面分享了个人观点和备课思路。随后,与会教师纷纷结合课堂实效、学情特点等畅所欲言,展开了充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上好本专题重在引导学生正确甄别各类信息,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同感。

最后,王燕霞总结指出,许老师的分享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层次分明,特别是大家深入交流之后,激发了灵感,丰富了教学素材,很有成效。不过,请大家注意一点,本学期的教学内容与2023年秋季学期的有很大聚焦和关联,一定要注意在授课中有意识地做好衔接与深化、扩展与升华。只有梳理好逻辑思路,认真备好课,才能更有底气的讲好《形势与政策》课


上一条:集体备课明方向,凝聚智慧提效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共提高同发展 赋能教学教研——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