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提高同发展 赋能教学教研——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集思广益互切磋,各抒己见促成长。3月19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素斐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任课教师李雅寒、谭莹、岳琳为大家梳理了第五章《遵守道德规范 锤炼道德品格》三节的内容,分别梳理知识点,剖析教学重难点、构思教学设计、运用教学案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在王素斐的带领下,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互相补充,从拓展课堂教学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实践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集体备课是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是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本次集体备课会,气氛热烈,发挥了集体智慧,实现了知识共享,增进了思想交流,形成教学合力,为课堂教学蓄能,为全新教学姿态赋能,有助于进一步全面提高大家的教研能力。


上一条:潜心教研 提升能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 深研细究——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