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5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红二十五军转战南阳展览馆揭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我校第15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桐柏县新集乡磨沟村红二十五军转战南阳展览馆揭牌。思政课专项督导袁国立和桐柏县新集乡党委书记赵俊共同为基地揭牌,签署了基地共建协议。桐柏县新集乡党委副书记周硕,我校校友、桐柏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张莎,校友、移民局副局长王照洲,校友、水利局农水站站长李霞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副主任郝思惠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郝思惠主持。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并一同参观了红二十五军转战南阳展览馆。

磨沟村红二十五军转战南阳展览馆(红军长征转战南阳展览馆)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磨沟村是一家村级长征红色文化展览馆。当年红二十五军长征转战南阳的第一站就是桐柏县,在此设立了临时军部、分析了敌情、做出了正确的战略选择,还发生了一系列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一直流传至今,对这支先期到达陕北迎接党中央的“长征先锋”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馆内有红军长征转战南阳、红军长征转战桐柏、红军长征转战新集乡、革命人物共4个展区,主要展示了以红二十五军为主的红军长征转战南阳、经过桐柏县的历程及战斗史,讲述了在磨沟村驻扎休整、在梁庄村设立军部时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及徐海东、刘华清、王诚汉、韩先楚、刘震等在内的97名将军的人物简介和感人的战斗故事等,生动展现了当年红二十五军是如何贯彻关于“把游击队拉到山区去,拉到‘三不管’的地方去生根发芽”的指示精神,不断推动革命实践、成长和发展的

该基地的建立,对充分发挥磨沟村红二十五军转战南阳展览馆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长征精神、讲好革命故事等方面的功能,促进我院学生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主题实践教学优秀作品展示 下一条:我校第14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淮河源文化陈列馆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