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集体学习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思政部集体学习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组织安排下,思政部全体老师集体学习观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为了和平》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该片分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该片采取史论结合和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进行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壮举和伟大胜利,深刻反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战胜强敌的决心,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意志。

中国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英勇顽强的与敌人进行殊死拼搏,打败了当时号称世界最强大国家的美国军队和联合国军队,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守护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全,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打出了中国人的骨气和力量,谱写了中国战争史上光辉的篇章。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我们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永远铭记这些可爱可敬的人。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上,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更有责任和义务将这些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作为鲜活的案例,传递给学生,感染、鼓舞更多的人铭记历史、铭记英雄、铭记那些感人泪下的英雄事迹。要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沿着他们的足迹,珍惜当下,时刻以祖国强盛为己任,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集体学习观看

集体认真研讨

 个人自学 写心得体会

  

  

  

 

 

 

 

 

 

 

 

 

 

 

 

上一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