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3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南阳地区第一党小组展馆揭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我校第13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桐柏县月河镇南阳地区第一党小组展馆揭牌。思政课专项督导袁国立和月河镇党委书记周红霞共同为基地揭牌,签署了基地共建协议。我校校友、桐柏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张莎,文广旅局副局长周伦广,校友、桐柏县水利局副局长王照洲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副主任郝思惠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郝思惠主持。双方就加强合作在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并一同参观了南阳地区第一党小组展馆。

南阳地区第一党小组展馆位于桐柏县月河镇,2021年6月24日正式开放。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共有房屋4间。展馆按照内容分为民主革命序幕、大革命高潮、中共南阳第一小组、红色月河、红军转战月河、美丽月河6大板块,通过文字、图片、场景、声像等形式,再现党领导当地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记录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周耀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点燃了豫鄂边革命的火种,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解放曙光、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进一步促进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让红色文化在淮源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这里是一片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热土,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积淀。该基地的建立,对充分发挥南阳地区第一党小组展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讲好革命事等方面的功能,促进我院学生铭记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深远的引导意义。


上一条:聚云端 共教研-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3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校第12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桐柏革命纪念馆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