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明方向,凝聚智慧提效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课堂抬头率,提升教学效果,3月19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三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君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君带领大家梳理了第五至八章教学重难点,并对教学方法与手段做出指导,指出要立足教材和PPT,结合学生实际加入典型、新鲜素材,紧扣时政热点吸引学生注意力,最大程度提高课堂抬头率,提升思政育人效果。随后,全体专兼职教师就五至八章教学中可采用的素材、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解决办法、章节用时进行了充分讨论,以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不仅明确了教学重难点,并且开拓了思路,丰富了教学素材,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研思并行,携手共进——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潜心教研 提升能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