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云端 共教研-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3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920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的专兼职教师齐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开展了本学期第3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素斐主持。

会上,首先由王素斐带领大家就“2022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展开学习研讨和心得交流,并强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既要钻研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讲好思政课,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随后,由青年教师赵梓博、王尚飞分别分享了第二章《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第一、二节的备课思路、教学设计和心得,梳理了知识脉络,明确了重难点。最后,结合教学实际,与会教师对这两节的内容进行了交流点评、补充延展和提升优化,使整堂课既能用科学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又在情理交融中能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此次集体备课会,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互动,在互动中集思广益,共同提升,气氛热烈、融洽,充分实现了资源的共享,为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储蓄了能量。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4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挖掘集体智慧 形成教学合力----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2次集体备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