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集体智慧 形成教学合力----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2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913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组织专兼职教师在北教三阶开展了本学期第2次集体备课会。

会上,首先由苗永振老师对《绪论》部分进行了梳理,指明这部分的重点有3个: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争做时代新人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在授课过程中,注意引导学生认识到本课程的重要性。随后,原淑翠和焦海霞两位老师分别就第一章《领悟人生真谛 把握人生方向》的第1、2节做了详细的教学分析,原老师指出要在理论上讲清楚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本质的认识,对于人生观知识的讲解要贴近学生的实际;焦老师指出第2节的教学设计要贴近时代,贴近社会热点,突出课程的亲和力。最后,教研室主任王素斐组织大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本次集体备课会重点解决了如何讲深讲透新时代的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本质的认识等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聚云端 共教研-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3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群策群力凝智慧 集体备课促提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第3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