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保成效,规范备课提质量——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第2次集体备课会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96日下午,为了稳步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保证线上教学的实效性,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了第2次集体备课会,就线上教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并安排落实下一阶段工作,教研室主任王燕霞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青年教师宋静带领大家重点梳理了第二讲《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的结构和相关内容,从理论剖析、案例补充到互动设计,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从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三个方面出发,阐述了教学设计的基本思路。随后,王燕霞对开学初期工作进行了小结,再次强调了线上授课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善于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设计交流互动环节,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扎实有效地开展教学工作。会议还就本学期学生的过程性评价方法、示范课建设的推进情况、期末考核方式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专兼职教师集思广益,凝聚集体智慧,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有条不紊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群策群力凝智慧 集体备课促提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第3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青年教师王锦辉、宋静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