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部门:

为了增强学院整体科研水平,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职工科研素质和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院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研究立项的范围和内容要求

项目研究必须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选题要符合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并结合专业、课程、从事工作实际,包括职业教育研究和技术应用研究两大类,具体内容已在《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院级科研项目立项指南》(见附件1)中列出。申报者可结合实际自行设计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对《指南》未涉及的内容,确实具有理论和实践价值,又为我院教育教学和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也可以申报。项目研究内容重点在于提出具有现时性、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思路或方案。

二、项目申报要求

1.申报人要符合以下条件:申报项目的负责人应是我院教职工,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职业道德和实施项目所需的组织与管理能力。

2.实行主持人负责制。每个项目的主持人仅限一人,参研人员限六人以内(包括主持人)。每个项目主持人只能主持申报一个项目、最多参与一个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组。

3.申报项目须填写由学院统一编制的《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一律用A4纸打印,不得使用自行设计或修改的立项申请书。其格式可从校园网本通知中下载。

4.申报程序为:申报者(或项目组)填写提交《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一式二份,经所在系部、系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由系部、部门汇总后,于2020年11月24日前报至科研外事处。科研外事处签署初审意见后,交院学术委员会审定并签署意见,通过后学院发文公布,并下发立项通知书。

三、项目研究时间和成果要求

本年度批准的院级科研项目研究期限为一般为1年左右,最长不得超过2年。

四、项目类型与成果形式

本次立项项目分为两种类型,即教育教学研究类和科学与技术研究类,申报时应注明。结项时应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研究报告为必交项),并注明成果形式。

1)教育教学研究类:研究报告、论文、著作、教材等。

2)科学与技术研究类:研究报告、实物、设备、软件、论文、著作、使用说明等。

五、鉴定与奖励

项目研究全部完成后,由项目负责人向科研外事处提交结题申请报告,初审后报院学术委员会评审验收,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凡通过鉴定和获奖者,学院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对质量较高的研究成果,学院将向上级有关部门推荐,申报相关成果奖。

六、组织领导

本次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进行,由科研外事处负责实施。各系部、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作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

联系电话:65821025;65821024。

 

附件:1.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院级科研项目立项指南

          2.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

 

2020年11月11日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下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安全稳定工作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