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精神,落实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使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3月29日—4月7日,思政部开展了“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包括集体备课和课堂讲授。在集体备课中,思政部教师通过学习《党史故事汇编》的内容,有效结合思政教材中“发扬中国革命道德”的章节知识,集体探讨了如何把红色故事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之中的相关问题,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策略。在课堂讲授中,党员教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红色故事”专题示范宣讲,带领广大学生走进“红色课堂”,学习先烈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史学习的兴趣,产生了积极效果。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下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教学责任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