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成功举行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励支持我校大学生更深入地学习思政课,思政部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经过报名选题、结对辅导等环节,指导参赛学生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以“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进行了周密的准备。2020年9月29日下午2;30,思政部在学校教一阶成功举行了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为公平公正地打分,记分员总分算分,最后,经管系19会计-注会1班的10号选手刘亚欣的《扶贫济困 青春助力》脱颖而出,取得了比赛的最佳成绩,和思政部选出的其他3组选手,一起经过后期精心打磨后,录制成省赛视频作品,首先将刘亚欣的《扶贫济困 青春助力》推荐到省教育厅参加高一级比赛,同时,也努力把握时机陆续推荐其他作品去参加高一级的选拔。

 2020年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深度分析了抓好思政课“是为何”,同时高位谋划了思政教育要“如何走”,对于怎样办好思政课具有鲜明深刻的指导作用。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政部认真学习贯彻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课程”这一精神和相关的教育方针,努力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思政部主任袁国立做赛前讲话

袁主任做赛前动员

1号选手 牛志祎 指导教师:邵琳

2号选手 韩郅玲 指导教师:郝思惠

3号选手 李承茂 指导教师:李雅寒

4号选手 何萍 指导教师:范玉 

5号选手 李田雨 指导教师:刘晓丽

6号选手 田泽强 指导教师:范玉 文琳

7号选手 刘家豪 指导教师:刘君

8号选手 刘登 指导教师:李雅寒

9号选手 秦晓玉 指导教师:刘君

10号选手 刘亚欣 指导教师:刘君

袁主任做赛后总结

袁主任做赛后总结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管理办法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学生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