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郑州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签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我校与郑州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签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了贯彻落实“双高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要求,思政部在我校党委的组织安排下,结合我校的特点和优势,与郑州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以下简称“惠金河务局”)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充分发挥基地所在地,在讲好黄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等方面的功能,为进一步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5月27日上午,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连水的带领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袁国立、副主任郝思惠、办公室主任邵琳随同前往郑州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以下简称“惠金河务局”)签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河南黄河河务局纪检监察局局长赵俊娥,惠金河务局局长刘遂林、副局长贺纲领、办公室主任饶志国出席签约会。

上,李连水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讲到,双方共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基地建设和共建合作促进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水利素质技能人才。赵俊娥分析了双方合作的意义,并表示大力支持,会积极推荐更多的合作基地,促进共建发展。刘遂林惠金河务局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发展现状等方面做了介绍,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基地共建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为我校继续探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双高工程项目建设添砖加瓦

与惠金河务局签订共建协议、座谈交流

 

走进基地 考察调研

  

考察基地的黄河水利基层党建示范带

 

 

了解基地的黄河故事、历史事件

     考察基地的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

 

 

了解基地的规划建设

 

    

 参观基地展览室

上一条:思政部刘晓丽课题组召开双元结构教学小组(思政教师与辅导员代表)交流会 下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关于公布2020年校外立项教科研项目研究经费资助的通知

关闭